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丽江市财政:运用“四抓”工作法 做细做实绩效自评复核

  绩效自评复核是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和举措。2022年以来,云南省丽江市财政局通过运用“四抓”工作法突出工作重点,做细做实市级部门整体和项目支出预算绩效自评复核工作。

  一是抓组织领导,推进复核全覆盖。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绩效自评范围对市级部门整体、市本级项目、市对下转移支付项目全覆盖,依托云南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服务平台开展绩效自评。财政内部统一复核口径,从绩效目标完整性、绩效指标相关性、绩效自评规范性等八个维度,对部门整体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规范性进行全面复核。

  二抓部门责任,确保自评质量。绩效自评工作方案中明确主管部门做好本级及下属单位的绩效自评组织管理工作。主管部门对下属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通过云南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服务平台进行一次复核,提交财政部门进行二次复核,确保自评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抓协作配合,提高复核效率。优化复核方式,充分发挥资金管理科室分领域管理的积极性,采取财政局归口资金管理科室、预算绩效和评审科室共同审核的方式进行自评复核。归口资金管理科室复核对口预算单位的绩效自评,预算绩效和评审科再抽取部分单位重点开展点对点复核,确保预算单位部门整体和项目绩效自评复核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四抓督促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对开展点对点复核的预算单位实行复核结果“一对一”反馈,督促部门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同时,总结经验做法,夯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基础。部门绩效自评汇总报告上报市人大,并与决算同步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将部门的绩效自评结果纳入部门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并将结果作为预算申请、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