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财政:四举措确保耕地地力 保护补贴发放到位

  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研究政策,精心部署工作,全力确保3220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及时精准发放到位,让财政资金尽早发挥效益,群众早些享受红利。

  一是政策宣传突出“广”。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广播、手机、网络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做好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面积界定、补贴程序等的具体解读,提高农民群众对补贴政策的知晓度,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基础工作突出“实”。严格按照“村组登记、两榜公示、乡镇初核、区级确定”的程序,对农户补贴耕地面积进行核实,及时核减已改变用途的耕地,确保兑付精准。

  三是信息公开突出“全”。严格实行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村级、乡级、区级等多级公示制度,全面公开补贴信息,公示内容包括农户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补贴监督电话等。将补贴信息全面录入涉农资金监管平台,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监督检查上出“严”。重点对补贴面积核实、补贴公示、“一卡通”发放资金等进行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骗取、套取、贪污,挤占、挪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或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的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