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曲靖市财政:多举措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为进一步缓解疫情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造成的影响,云南省曲靖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多举措全力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发挥财政职能,做好旅游发展资金保障。着眼“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服务品质,依托本地现有旅游资源,及时下达专项资金240万元,加快推进如克依黑民族文化创建项目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发展。

  二是支持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下达五馆一站免费开放经费共计1258.63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073万元,省级补助资金158.9万元,市级配套补助资金26.73万元,用于纳入免费开放补助范围的博物馆、纪念馆、公共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后正常运转等相关支出。

  三是加强旅游形象宣传推广,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下达文化人才选派中央专项经费58万元。市级安排曲靖文化旅游资源普查专项经费30万元,用于普查全市现有旅游资源、人文景观、地文景观、历史遗迹、文物景观等数量及等级划分,进一步摸清全市文旅家底,推动全市休闲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安排南博会、文博会、旅交会等各类展会及到主要客源地举办旅游推介专项经费120万元,用于组织企业参加展会,整合利用各类宣传营销资源和渠道,充分展示曲靖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宣传推介曲靖文化旅游形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