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财政:落实助企纾困举措
全面强化稳就业保民生

  2022年以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财政局全面落实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聚焦重点扶持对象,运用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金融发展,进一步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同时,与其他就业创业政策紧密结合,整体联动、综合发力,全面助力就业创业。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立足财政职能,在工作中树立创业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严格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保民生举措,促进盘龙高质量就业。

  二是紧密配合,提升服务。与就业、工会、团委、工商联、教育、妇联等部门紧密配合,根据上级政策,积极做好宣传,对符合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小微企业等重点创业就业群体提供贴息资金补助,切实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管理,及时拨付。截至6月20日,盘龙区共收到上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892.4万元,已拨付一季度各经办银行贴息资金170.18万元。下一步,将加大资金支出进度,按规定程序拨付资金,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