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怒江州财政局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近年来,在怒江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州文明办的指导帮助下,怒江州财政局以文明单位创建激活力添动力,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推进怒江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2022年1月,怒江州财政局被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第十六届云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高位推动,把好文明创建“方向盘”。加强文明创建工作领导,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动员部署、制订方案计划、定期研判分析,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党政妇工团分工负责、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

  二是党建引领,打造文明创建“护卫舰”。始终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抓手,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五星党支部规范化创建,与国企、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文明讲坛、学雷锋志愿服务及“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评选表彰,开展“感恩共产党、感恩总书记”感恩教育活动,推进共建共享共治。

  三是“文以财兴”创品牌,筑牢文明创建“压舱石”。以“一坛(文明讲坛)、一室(荣誉室)、一栏(宣传栏)、一家(职工之家)、一风(优秀家风)、一廊(文化走廊)、一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桌(文明餐桌)、一牌(道德提示牌)、一册(文明宣传册)”的“十个一”创建载体,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四是靶向创建指标,找准文明创建“铸底盘”。以理想信念教育构建责任财政,以文化体育活动构建活力财政,以文明优质服务构建阳光财政,以保障职工权益构建和谐财政,以加强法治教育构建法治财政,以履行社会责任构建担当财政,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2019年以来,先后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14项州、市级及以上荣誉,涌现出28人次先进个人。2019年、2020年综合考评均为优秀。唱响一曲新时代边疆财政人情系祖国、奉献无悔的铿锵赞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