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大理州南涧县财政:扎实推进惠民惠农工程显成效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一头连着党的温暖关怀,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惠民惠农工程的知晓度,帮助群众算清“民生账”,大理州南涧县财政局积极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政策宣传及专项治理工作,将惠民惠农工程真正送到群众的心里。

  一是领导重视推治理。严格按照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推动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成立由县级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治理工作。由财政局牵头,全面摸清全县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等问题,严肃查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违法违规问题,为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群众一张卡,全程监督一张网”的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二是查找问题促整改。2022年以来,为切实解决“一卡通”执行中存在的覆盖面窄、人卡不一致、政策执行标准不一及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南涧县财政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审批权力锁进制度的笼子里,让资金“晒”在阳光下,确保资金用到刀刃上。

  三是政策宣传广知晓。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政策的知晓度,南涧县财政联合多部门定期开展系列惠农惠民财政补贴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纸质宣传单发放等多种形式,为群众讲解政策、解答政策疑问、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引导群众算好收入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一卡通”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明白卡”“幸福卡”“连心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