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财政:三个着力抓好全市财政农林水事务支出过程管理

  为扎实推进全市财政农林水事务支出实现正增长,昆明市财政局从三个方面采取措施,着力促进农林水事务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着力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实施每月全市财政农林水事务支出统计汇总机制,对全市支出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跟踪分析,提出相应的措施建议。截至2022年5月31日,全市财政农林水事务支出完成28.24亿元,支出数在全省16个州市排名第二,同比增长34.8%,高于全省平均增幅31.4个百分点,增幅在全省16州市排名第三。

  二是着力加强预算执行。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压实主体责任。一方面,加强市本级农林水支出的统筹调度,市本级(包括经开区、高新区、度假区)完成4.22亿元,增长127.54%,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市级注册资本金拨付到位。另一方面,压实各县市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对完成情况较好的县区,鼓励和支持其加快支出,为全市多做贡献;对支出进度较慢的县区,采取工作通报、跟办督办等方式,督促其提高支出效率。从县区完成来看,全市15个县市区(含阳宗海)中11个县区正增长、4个县区负增长,高于全市平均增幅的县区有7个,增幅从高到低分别是西山区92%、官渡区(空港)78.5%、盘龙区77.4%、禄劝县73.1%、晋宁区67.8%、五华区64.4%、富民县50.9%。

  三是着力强化项目储备。加强市级部门横向合作,联合会同农业、水务、乡村振兴等市级主管部门建立农口重点项目备用库,根据市级可用财力情况予以安排保障,提高应对能力和统筹能力,确保全市农林水支出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