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财政局:以“三个导向”为抓手
积极保障全州教育事业平稳发展

  为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好“一线工作法”,切实加强各项民生资金、直达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实现教育“两个只增不减”目标任务,西双版纳州财政局积极履行职能职责,保障全州教育事业平稳发展。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建立“双减”工作保障机制。按照“财政补贴+服务性收费+服务性代收费”经费保障机制,加强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各县市财政部门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做好基础数据统计测算,提前统筹谋划,结合各地课后服务开展情况、课后服务收费情况、教师绩效工资水平、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财政可承受能力,因地制宜科学制定财政补贴标准,加强收费资金管理,推进全州课后服务保障机制落实落地。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学校使用活动板房等过渡性用房问题,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均已明确具体整改方案,年内将整改完毕。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长期处于停建状态问题,主要涉及勐腊县4个项目,已全部复工,将按照计划于年内投入使用。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部门全口径预算管理,指导部门完成项目储备工作,主动加强与主管部门沟通,提前介入发挥财政监管职能,将项目资金纳入预算管理,跟踪资金使用情况。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强化主管部门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切实采取措施加快预算支出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