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德宏州财政:扎实开展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德宏州财政局以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以打造“财政质量年”为目标,平衡财政收入与支出、协调财政改革与发展,切实做到“发展财政、民生财政、效能财政、安全财政”。

  一是项目工作法聚焦问题。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民生保障和重大产业项目发展,分解23条重点工作项目清单,严格落实清单具体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实落地。1—4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3727万元,为年初预算的28.6%,比去年同期增加1.33%。

  二是一线工作法破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质量,“一对一”辅导州级各单位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对70家州直属部门及5个县市2021年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8家考核等次为基本合格的州直属部门被扣减2021年全州综合考评得分。

  三是典型引路法发现新问题。坚持结果导向,扎实有序推进地方财政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出问题380个,已整改问题235个,正在整改问题145个,制定修订相关制度25项,财政保障能力和治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