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大理州财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大理州财政部门围绕“工业强州”战略布局,以“四个围绕”为重点,引导金融机构注入“金融活水”,强化工业支撑,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围绕政策运用抓落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稳”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同时,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推动“税银互动”,用足用好优惠利率政策,减轻中小微工业企业负担。严格执行贷款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工作机制,充分调动银行机构“敢贷、愿贷”的积极性,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

  二是围绕融资协调抓服务。建立常态化融资对接机制,截至5月底,梳理汇总了全州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融资企业的融资需求。制作项目清单、项目简介推介到各金融机构,并召开全州市场化融资项目对接培训会,推介重点项目融资需求,保障重点领域提质发展。

  三是围绕抵押担保抓增信。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认真做好政府增信补短板工作。针对大理州融资担保机构数量少、业务规模小的实际,积极与省金控集团对接争取上级资源支持,有效解决州内小微企业融资担保缺失难题。同时,充分发挥大理州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作用,为企业增信、为银行分险,提振金融机构放贷信心。截至3月末,全州3家融资担保公司在保户数4379户,在保余额9.31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担保794户,在保余额5.28亿元,占比56.74%;涉农担保3572户,在保余额7.53亿元,占比80.83%。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