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曲靖市财政:积极筹措资金 助力曲靖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2022年以来,曲靖市财政局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高端食品基地建设等,挖掘地区特色优势,助力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筹集资金,切实保障投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绿色食品品牌的认证、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等申报工作,切实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及时下达上级补助资金,确保资金投入到位。同时,督促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职责,积极筹措资金,加快资金拨付,确保项目建设。2022年,筹措中央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发展补助资金5718万元、省级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补助资金744万元,支持罗平县(生姜)、富源县(魔芋)﹑麒麟区(蓝莓)3个县区完成“一县一业”特色县创建。

  二是抓实项目管理,提升项目实效。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大“一县一业”示范创建的宣传,督促指导有关县市区编细编实编精准项目实施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落地见效。同时,积极筹措项目资金,有力保障重点工程建设,为进一步筑牢农业持续发展﹑农村持续稳定﹑农民持续增收夯实基础。

  三是补齐短板增后劲,强化监管提效益。规划先行定方案,围绕《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重点任务清单》,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及时编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补助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强化监管促效益,通过部门之间联合抽查、督查及委托第三方重点检查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督促检查,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财政效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