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怒江州泸水市财政:讲担当优作风 标高质优强保障

  怒江州泸水市财政局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奋力推动泸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积极有为。

  一是积极争当一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加大招商引资增税源的力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发展后劲。充分发挥好财政在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经济稳步增长过程中的作用,培育优势财源稳增长。以省级分享税收征收留用政策为契机,聚焦效益优先和产业园区招大引强,以抓管税收为举措,全力支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二是兜牢“三保”底线。制定《泸水市“三保”工作方案》,成立泸水市“三保”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三保”和民生保障等支出政策清单化管理,将支出标准作为预算编制的基本依据,严格预算执行,坚持“三保”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建立“三保”风险预警机制,制定《泸水市2022年财政运行风险防范工作方案》。不断统筹好自有财力和上级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优先保障用于“三保”支出,不留硬缺口。

  三是强化民生投入。聚焦就业、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持续加大民生资金投入力度,补齐保障短板。2022年1—4月,全市教育、文体、社保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民生重点领域支出10.0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93亿元的78%;截至目前,直达资金支出6.5亿元,有力推动泸水市民生保障和各项社会事业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