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晋宁区财政: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昆明市晋宁区财政局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引领,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一是在学习中凝心聚力。积极利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等,加强政策学习。截至5月中旬,共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局务会专题学习2次,利用“三会一课”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4次,通过深入学习切实做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夯实基础。

  二是在讨论中实事求是。把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作风革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与“链式”组织生活、“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同部署、齐发力与昆明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活动,结合晋宁区目前经济发展形势与现行政策,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可行办法。

  三是在行动中落地见效。用活用好“三个工作法”,“项目工作法”拉好服务企业清单,压实班子成员主体责任;“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调研、指导政策、了解需求、解决问题;“典型引路法”树好导向,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争做企业的“贴心人”。截至目前,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共32人次走访调研7家企业,收集企业提出问题13个,解决问题2个,其余问题讨论研究后,形成解决思路函告相关职能部门,并报请区政府领导积极协商解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