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元阳县财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红河州元阳县财政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财政职责,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以来,全县各级财政累计安排疫情防控资金2641.9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969.75万元,省级补助资金540.76万元,州级补助资金159.9万元,县级财政安排资金971.49万元,目前已支出2420.58万元,及时有力地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统筹资金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新增预算安排、动支应急专项资金、预备费等及时筹措资金,保障各项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快资金拨付。针对全县疫情实际需要,县财政局加快疫情防控资金拨付进度,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科学统筹安排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经费,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支持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县卫生健康局、县组织部、县武装部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资金使用情况,提供优质高效的财政预算服务,形成密切协作的防控合力。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重点督促相关部门加强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防控物资及设备采购、临时性工作补助、核酸检测经费等有关防疫资金的审核、拨付、管理使用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