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怒江州福贡县财政:多举措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水平

  为贯彻中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怒江州福贡县财政局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健全制度抓管理。结合福贡县实际,制定印发《县级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审核工作规程(试行)》《福贡县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绩效目标共性指标体系及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等相关制度。给全县预算单位牢固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全面加强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培训提素质。2021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3次预算绩效管理培训,覆盖全县93家预算单位近200名财务人员,进一步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监控,做好绩效评价,促进结果应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做好福贡县季度绩效监控和重点绩效评价等相关工作。

  三是推进改革重运用。针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操作难度大等特点,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先易后难、由点及面、稳步推进”的原则,为适应预算标准化改革,福贡县财政局不断完善基本支出定额管理,加快健全完善项目库管理,落实一个平台监控资金全流程要求,抓实预算绩效管理,落实专用存款账户管理要求,实现所有支出一个出口,让预算管理更加科学、规范、高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