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晋宁区财政:争当排头兵 确保财政目标稳中求进

  昆明市晋宁区财政局锐意进取,担责在肩,坚持“上联上跑、下沉企业、横向联通”,奋勇争当“排头兵”,确保财政目标稳中求进。

  一是主动“上联上跑”,争取高位指导。结合“对上协调周”活动,围绕一季度“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中排名靠后及重点项目推进等实际,分析研判当前晋宁财政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积极筹措资金。邀请上级对口部门到晋宁区开展调研、检查、指导40人次,以共同开展“三会一课”、当好排头兵大讨论的形式,为财政工作提质增效、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晋宁区经济社会发展走在“直行道”。

  二是主动“下沉企业”,助推增产增效。进一步推动建立完善政银企业合作机制,加强政银企融资会商,指导重点企业积极对接晋宁区辖区内各商业、政策性银行,用足用好担保融资、贷款贴息等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结合“企业服务周”活动,活用“一线工作法”,加大对挂钩企业的调研力度,深入工厂、厂房和生产一线走访调查经济运行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产能、投资、利润等生产经营情况,主动向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服务8次,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和困难2个,确保区域经济增长走在“平稳道”。

  三是主动“横向联通”,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在应对经济下行、落实财税改革、强化收支管理、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和经济社会发展后劲等方面,做到信息互通互享,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立足实际,到周边县区学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与县区间产业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确保晋宁区经济稳中求进,走好“快车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