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晋宁区财政:发挥财政职能 落实防汛抗旱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增强防汛抗旱的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昆明市晋宁区财政局提前谋划、加强监管、定期调研,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抢“汛”先发,提前筹划做好汛前准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积极筹措资金。安排中央山洪灾害资金49万元,区级资金47万元,用于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等工作;安排区级资金60万元,用于水库大坝安全鉴定,保障工作安全,抓早抓细,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

  二是闻“汛”而动,加强监管提升资金效益。按照资金管理规定,督促预算单位筑牢经济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把资金使用、保障资金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加强防汛抗旱资金监管,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做好全程绩效管理工作,确保资金用于防汛救灾保障领域,用出实效,惠及民生。

  三是防“汛”必至,定期调研落实主体责任。用好“一线工作法”,全面抓好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2022年以来,局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到防汛抗洪任务一线和防汛设施重要部位、关键环节,检查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汛期防灾责任、应急处置预案、监测预报预警和安全转移措施落实等情况2次,摸清一线实情、发现一线问题、解决一线难题,把防汛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