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蒙自市财政: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服务地方经济

  红河州蒙自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大抓营商环境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沟通,多方面、多举措协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蒙自市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的支持。

  一是明确指引对接方向。持续构建金融助企桥梁,根据企业需求,积极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客户名单,有效为银行扩宽客户来源渠道。

  二是强调快捷高效服务。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探索“一业一策”“一企一策”“量身定做”等符合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特点的信贷策略和产品,主动提供服务,大胆推动创新。如,邮储银行蒙自市支行利用小微易贷产品,加快业务处理效率,最快8分钟出贷款审批结果。

  三是鼓励银行深入走访。邮储银行蒙自市支行围绕“蒙商服”小分队的“千企万商大走访”企业名单,逐一上门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更详细了解企业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并与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签订授信合同,有效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云南万达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授信1000万元、云南成达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授信200万元、红河州创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000万元等。通过近两个月的走访,邮储银行蒙自市支行成功发放支持小微企业贷款5699万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贷款同比增长49.97%,正在审批授信金额4000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