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大理州财政:有效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改革

  大理州财政局聚焦行政事业性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改革重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常态化到预算单位开展国资管理政策宣讲,以管理服务的多跑路、勤讲解,换取执行单位的易上手、快落实。

  一是明要求,中心重点双凸显。紧盯全州行政事业单位对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出台《大理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及“配置、使用、处置”三个配套文件,明确工作要求,从源头解决管理权责不清、界线不明等问题。同时,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将国有资产管理培训列为全局54项重点工作之一,高位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转作风,上门服务有实效。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到预算单位开展上门宣讲服务,确保政策执行有实效。以州农业农村系统国有固定资产清查为契机,结合部门工作需求,对2021年以来国有资产管理领域重大政策调整、制度改革进行宣讲,以具体事例深入解读大理州资产领域现行政策,有效提升了预算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目前,已完成农业系统13家单位的政策宣讲。

  三是提效能,制度执行重落实。主动创新工作方法,从单位“来办事”转变为“去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日常工作中,积极主动联系预算单位,以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上门服务”和“面对面座谈”为抓手,有效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