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财政:践行“一线工作法”展现财政队伍实干底色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财政局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建设“发展财政、民生财政、效能财政、安全财政”为目标,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以一线转作风、一线引财源、一线谋创新、一线破难题为重点,在为民服务上出成效,在推动工作发展上见成效。

  一是一线转作风。实行“周一例会”,各股室汇报上一周工作情况,对本周工作进行计划、安排;分管领导结合全局工作进行归纳梳理,查找不足;主要领导统筹安排,并针对性进行指导。推行“每周夜学”,围绕单位职能、职责和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解读政策法规,探讨工作方法,畅谈工作体会。严格会议纪律,加大对会议出勤情况的督查问责力度,对不按时参加又未履行请假手续的人员,进行约谈、提醒,并通报。

  二是一线引财源。不断促成融资对接成果落地,主动出击联络牵线,当好政银对接的“服务员”。已协助中国农业银行西双版纳分行对景洪市2.8亿元定向融资落地、全市18个项目专项债策划及包装,为全面开展政银创新型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整合各类资金形成合力,严格把控风险底线,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全力解决相关行业融资难题,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景洪市各项发展建设。

  三是一线谋创新。不断创新探索新时期监管模式,与市委巡察办、市国资委建立部门联合联动监管机制,为全市经济发展外部监管保驾护航。邀请州国资委专家和派出业务骨干围绕如何发现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政府采购法与内部控制》等作专题讲座。派出3名业务骨干参与巡察工作,采取个别谈话、分类查阅台账找问题和走进现场核实问题相结合,在基层一线探出病灶。

  四是一线解难题。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听民声、解民忧,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深入市税务局自助服务区,调研新的组合式留抵退税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协同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助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充分、便捷地享受国家政策红利。邀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为全市所有医疗卫生单位财务人员开展培训。深入全市9个乡镇、12个市级行业部门、4个农场社区及2个街道的行业部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检查,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落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