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怒江贡山县财政:多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再提速

  根据中央、省、州关于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部署要求,怒江州贡山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系统统筹、树牢绩效理念、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效益,发挥好绩效评价指挥棒作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初显成效。

  一是积极完善制度建设。积极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任务和工作举措,制定《贡山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重点抓好重大政策项目预算评审及绩效评估、预算绩效目标管理、预算绩效监控、绩效结果运用、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第三方机构参与机制、预算绩效管理考评机制等8项预算绩效管理重点环节工作,压实主管部门责任。

  二是逐步加强“智库”力量。聘请绩效管理专家顾问成立预算绩效领导小组,参与绩效目标审核、绩效运行监控、重点绩效评价等工作,对县本级重点绩效评价报告提出专业性审核意见,不断提高绩效评价工作的质量和影响力。

  三是加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2021年,选取已完成评审的8个2020年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评价金额共计14504.26万元,涉及教育、文化、道路建设、社会保障、生态保护、卫生医疗、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评价对象涵盖部门整体、重点项目、省转移支付资金等多个维度和类型,并计划拓展到专项债资金。

   四是实施双重绩效评审。为提升绩效评价报告质量,先由预算评审中心对绩效报告框架结构进行审核;再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绩效评价报告所提出绩效目标实现如何、财政支持效益、项目的存续等方面进行专业审核;最后,由预算评审专家小组从政策执行和业务管理方面对绩效评价报告进一步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绩效评价报告的质量和权威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