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盘龙区财政:三举措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2022年以来,中央、省出台了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昆明市盘龙区财政局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税费政策。坚持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统筹处理好财政收入组织、财政支出和财政平衡三者间的关系,更好地服务盘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公开和转发2022年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和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等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文件,充分利用各类新型媒介,结合“五个一”专项行动,加大力度进行政策的宣传解读和培训辅导,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及时知晓最新税费政策,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为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盘龙区以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制定了盘龙区财政局税费清理规范组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税费清理规范领域自查自纠。区属各相关单位对照税费清理规范领域相关工作要求,对本单位税费项目及标准执行情况开展自检自查,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三是开展实地调研。为进一步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区财政将继续和各税费执收部门通力合作,深入一线、直奔企业、加强调研,近距离倾听企业诉求,“手把手”指导企业算好“收益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