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弥勒市财政:打好惠企组合拳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促发展

  红河州弥勒市财政局坚持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加、减、服务”惠企“组合拳”,为中小微企业发展“雪中送炭”、蓄势添能,推动全市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打好“补、退”加法组合拳,畅通源头活水。及时拨付补助资金,对专项资金强化绩效管理,确保每笔资金用到实处,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活力。截至目前,共拨付2021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022年民航基础设施补贴资金等共计716万元。加快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释放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截至2022年4月底,留抵退税金额总计13040万元,其中,中央留抵退税金额6520万元,省级留抵退税金额4564万元,县级留抵退税金额1956万元。

  二是打好“减、免”减法组合拳,跑出发展“加速度”。严格执行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稳企业、保就业。按政策累计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111.60万元,累计业务办件量达7380次;减征行政事业性收费1956万元。以“真金白银”的减免红利,助力企业走出困境,着力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三是打好“协、宣”服务组合拳,提升企业获得感。制定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协同配合,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好咨询服务。在弥勒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减税降费优惠政策30条,帮助中小微企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用好政策。优化服务,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以“实”办法、“硬”举措,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