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市工业园区财政:服务实体经济破解融资难题

  临沧市工业园区财政分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减税降费、援企助企各项政策,精心做优涉企服务,建立企业诉求有道、解决有效、督办有力的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按照“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自愿、分步推进”的原则,积极与市场监管局、经济发展局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和需求,确保企业需求及时受理、及时协调、及时解决,进一步助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二是聚焦重点难点,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根据当前工作重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有序复工生产、产业链供应链帮扶、鼓励企业留工优工等,形成联动助企服务的良好氛围。深化银企融资对接,搭建“银园担企”融资服务平台,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开展摸底调查,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和金融支持情况深入调研,找准制约企业融资的症结,指导企业制定融资方案,主动上门向金融部门推荐企业融资需求,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三是持续抓实抓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针对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加强分析研判,提前谋划应对举措,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确保各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同时,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细化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效能全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措施,提高中小微企业参加政府采购的中标率。

  四是活用金融平台,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采取“点对点”“一对一”“主动上门”等方式,把意向银行带到目标企业,通过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找到最适合的融资产品和融资模式,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出谋划策,不断提高融资服务效率。截至2022年3月,各金融机构共实地走访园区企业共34家,总融资授信额度达8911万元。

  五是发挥监管力量,强化金融支持主动性。金融服务协调工作组通过企业申报,内部审核,名单推送的模式,与市银监局形成工作协调机制,由银监局帮助将企业融资需求名单转发各金融机构,借助监管部门力量,同频共振,形成对各银行服务园区企业的督促合力,有效提高银行融资主动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