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红河县财政:统筹财政涉农资金推进乡村振兴

  为扎实推进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推动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红河州红河县财政局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凝聚力量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强化项目引领促增收。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统筹支持促进增收的相关领域、支持必要的基础设施补短板,建立健全项目库,共建共享并实施动态管理,实现优中选优。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对照入库要求,严把项目入库质量;及时制定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和编制实施方案,夯实项目施工准备;项目实施主体抓紧抓好实施工作,有序推进项目。

  二是强化资金支付促发展。项目预算评审、结算决算审计评审和资金支付实现提前告知制,畅通资金分配使用管理链条,明确各环节业务的办理时限和办结标准,并加强资金支出进度数据的审核比对和分析运用。2022年,计划整合纳入乡村振兴“资金池”资金42000万元,截至4月30日,已整合涉农资金35204.67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0270.67万元,省级资金4068万元,州级资金866万元。已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涉农整合资金20029.3万元,下达拨付率56.89%。项目实施单位已形成实际支出12026.75万元,支出率为60.05%。

  三是强化绩效管理提效能。建立全过程绩效管理链条,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布置、申报、审核、批复和公开,对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提升绩效评价决策参谋作用,助力财政资金聚力增效。

  四是强化资金监管提效益。各事权部门建立项目监管台账,采取线上线下监控、定期不定期调度等方式,加强资金政策落实情况跟踪督促和调研,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不断改进工作,确保衔接资金效益和项目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