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财政:用好转移支付资金 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效率和水平提升

  2022年,昆明财政统筹资金落实公共文化领域政策,充实公共文化领域项目库,积极筹措公共文化领域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截至4月底,已筹集到公共文化领域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8890.89万元,用于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效率和水平提升。

  一是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安排专项资金5471.7万元,主要用于补助昆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文化云建设、濒危剧种免费或低价票演出补助、戏曲进乡村补助,支持老少边穷地区、欠发达地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及中央无线覆盖运维。安排专项经费419.98万元,主要用于补助昆明市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相关项目及夜间群众文艺演出补助等方面。

  二是支持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安排专项资金1108万元,主要用于补助各级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后正常运转,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支出。安排专项资金735万元,主要用于补助纳入免费开放补助范围的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后正常运转。

  三是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安排专项资金82万元,主要用于补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以及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传习活动。

  四是支持国家文物保护和文物本体维修保护。安排专项资金565.21万元,主要用于补助全国重点文物及可移动文物的环境治理、文物技术保护以及预防性保护等文物保护工作。安排专项经费447万元,主要用于补助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修缮工程、安宁八街文庙建筑群消防工程等文物本体维修保护。

  五是支持文化人才专项工作。安排专项经费62万元,用于补助云南省文化人才支持计划专项选派文化工作者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