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大理州财政:抓实五项工作 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理州财政局围绕基本民生需求,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撬动放大作用,切实保障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残疾人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是兜牢底线,保障基本生活。2021年,累计下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175万元,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兜牢兜实残疾人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二是创业帮扶,增强造血能力。聚焦残疾人群体自我供养能力提升,累计安排下达173.04万元用于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下达92.4万元用于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体创业就业能力。

  三是康复服务,提升健康指数。安排下达340万元用于残疾人精准康复,659万元用于残疾儿童康复服务,90万元用于云南省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建设,着力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提升康复服务质量,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的需要。

  四是文化建设,凝聚精神力量。安排下达45万元用于残疾人文化进家庭、残疾人事业宣传项目,22万元用于残疾人助学,不断丰富残疾人的精神世界,满足残疾人文化需求,让残疾人群体共享公共文化发展成果。

  五是无碍改造,提升生活质量。累计下达804.9万元支持残疾人托养服务,90万元用于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有效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和居家生活自理能力,打破阻碍残疾人正常生活的壁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