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昭通市彝良县财政局:深入推进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乡镇财政是国家财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巩固农村基层政权,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三农”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乡镇财政承担了更大的管理责任,彝良县财政局切实履行部门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切实提升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夯实财政管理基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乡镇财政队伍建设。彝良县财政局成立乡镇财政服务能力提升改造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各成员密切分工协作,指导和督促各乡镇(街道)财政所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建设。

  二是统筹推进,提升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全县16个乡镇(街道)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建设分3年三个批次组织实施。2020年,彝良县财政局筹措到第一批次专项资金40万元,用于实施钟鸣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建设并顺利通过省财政厅组织的交叉考核验收;2021年,筹措到第二批专项资金289万元,用于洛泽河、牛街、龙海、荞山、奎香、树林、柳溪和洛旺等8个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目前该批次项目正在全面推进实施中,7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县级验收工作;2022年,彝良县财政局已向市级报送第三批专项资金申报材料,涉及7个乡镇(街道),申报资金总额279.37万元,待上级财政批复后,彝良县财政局将及时按批复数下达各乡镇(街道)组织实施。

  三是强化财政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将项目资金下达到各乡镇(街道),并加强对项目资金的跟踪监管,督促各乡镇(街道)严格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精准高效。通过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善了乡镇财政所办公环境,提高了便民服务效率,进一步增强了财政所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了内部监督和控制制度,为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财税改革落地见效,全面加强新形势下乡镇财政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