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建水县财政:“三个工作法”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引入基层

  作风革命先行,效能革命实效,红河州建水县财政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工作法”,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引入基层,强化绩效理念,树牢基层绩效意识。

  一是“一线工作法”绩效管理工作引入基层。2022年4月,邀请预算绩效管理专家、讲师深入建水县西庄镇政府开展预算绩效管理知识培训,结合绩效目标编报实例,从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编报等绩效管理全过程进行讲解,内容详实丰富,重点突出,注重实际操作,加深了基层对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

  二是“项目工作法”绩效管理工作引入基层。通过培训,树立乡镇绩效管理意识,将绩效目标作为项目入库和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未设置绩效目标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财政资金。转变财政资金项目重投入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意识,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观念,着力提高财政资源的配置效率和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花出效益来。

  三是“典型引路法”绩效管理工作引入基层。以西庄镇绩效管理工作为引领,将绩效管理理念各乡镇、村委会(社区)工作人员普及,为扎实有序推进基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树立典型,推动绩效管理在基层全面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