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大理州财政:“学做”活动开新局 财政担当践初心

  大理州财政局紧扣2022年全州财政改革发展七件“当下事”,结合云南省财政厅“财政质量年”行动,“学”字当头,“实”字托底,笃行不怠、攻坚克难,落细落小“三个工作法”,一季度,全州财政经济实现平稳开局。

  一是深化“项目思维”,确保目标明晰。切实发挥好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对2022年财政改革发展要点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管理,明确本年度全州财政重点工作10项、财政中心工作9项、科室重点工作54项,保障工作任务落实。

  二是践行“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县市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犯。建立州财政局领导常态化挂钩联系县市工作机制,每季度深入基层随机调研,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破解难题、在一线推进工作”的工作方法,一季度深入12县市开展全州财政经济运行调度工作,通过下沉一线调研指导,2022年1—3月,大理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29亿元,同比增长2.4%。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4.88亿元,同口径增长24.6%,财政运行态势平稳。

  三是用好“典型引路”,做到行有方向。到文山州学习借鉴财政暂付款管理先进经验做法,紧紧围绕“消化财政暂付款,化解财政运行风险”的目标任务,与各县市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力争在2024年以前完成暂付款消化任务。扎实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表,积极学习借鉴,注重因地制宜,推动财政重点工作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财政,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