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市云县财政:凝心聚力抗疫情 迎难而上抓收入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沧市云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以赴抓实疫情防控和一季度“开门稳”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及时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制定资金管理办法,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和使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能。2022年1—3月,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2567.58万元,主要用于云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设备和防控物资、核酸检测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提升、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复工复产、支援耿马县勐永镇核酸检测、火车站、警务站和乡镇各卡点等支出,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财力保障。

  二是抓实物资保障。按照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本职,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云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工作方案》,明确成员单位职责,每周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和使用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掌握物资需求动态和生产、流通、库存及资源保障情况,协调解决物资供需、生产、储备等问题;督促乡(镇)、部门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密切跟踪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做好联防联控。云县财政局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确保业务工作正常运转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抽调1人长期在火车站卡点参与疫情防控。派出2人次支援耿马县勐永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抓实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全局参与到爱华镇爱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一线疫情排查工作,制定云县财政局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及包保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分为五个工作组进行入户走访排查登记,排查工作做到不漏1房、不漏1户、不漏1人,共排查164户709人,签订告知书328份,建立网格服务微信群5个,各小组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进入网格人员做到新入必报、有症状必报,安排专人盯住落实。

  四是盯紧目标抓收支。紧紧围绕县人代会确定的收支目标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高质高效做好财政各项工作,确保收支目标任务顺利实现。通过采取强化税源培植力度,深入开展收入预测和执行分析,加大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和国有土地资源、保障性住房等资产的处置力度,一季度,全县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2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收327万元,同比增长3.66%;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619万元,按收付实现制口径,较去年同期实际完成支出数增支7212万元,同比增长15.54%。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