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建水县财政:多举措推动企业会计准则实施工作

  为推动建水县企业会计准则实施工作,红河州建水县财政局通过实地调研、书面通知和电话咨询等方式,对县内部分重点企业及国有企业2021年以来执行会计准则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并加强对企业会计准则实施工作宣传。

  一是企业会计准则执行率明显提高。2021年以来,建水县执行会计制度(准则)企业有550户,其中,企业会计准则10户、小企业会计准则532户,企业会计准则执行率较2021年以前提高70%。

  二是做好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新旧衔接。已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已根据相关规定完成了新旧衔接转接工作,并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对发生的交易或事项进行了确认,完成了年报工作。

  三是对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认识有所提高。由于部分企业领导及财会人员对企业会计准则理解不够全面深入,对原执行会计准则较为熟悉,认为小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比较方便,应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仍执行着原企业会计准则,甚至有个别企业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同时还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通过加强宣传辅导,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新旧衔接相关文件规定,提高了企业对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认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