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弥勒市财政:坚持“学字为引 干字当头”唱好发展“重头戏”

  红河州弥勒市财政局切实增强“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意识,紧密联系财政实际,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等内容丰富的“以学为引干字当头”常态化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财政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履职尽责本领。以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促转变作风,跑好新时代接力赛、跑出发展加速度、闯出跨越发展新路子。

  一是领学促学。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通过扎实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强化局领导班子政治理论水平的基础上,制定《弥勒市财政局2022年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培训计划方案》,每两周组织开展一次由一名局领导领学的学习活动,促进学习活动常态化开展,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分组比学。局各科室在全局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科室为单位,结合各科室财政政策、业务、实用技巧等特点制定科室学习计划,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学习活动对财政政策、业务方面应知应会的疑点、难点进行反复讨论,促进思想交流,并定期组织开展检查督查。以学开路,营造“多点开花、亮点纷呈、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力促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双提升,全面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

  三是自学提能。全局干部职工切实从工作需要和联系实际出发,聚焦“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个人问题清单,联系工作实际学、深入思考巧妙学,有针对性开展理论与财政业务学习与培训,有效进行补短板、强弱项。在不断学习中,把“三个工作法”转化成实际工作模式,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目前,全局干部职工中,通过自学、考试、培训持有行政执法证59人,持有督查证1人。

  四是以学促干。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元化、实用化、时效性的学习,破除思想积弊,对标全省干部作风问题的十种表现,扎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推动弥勒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