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个旧市财政:三举措做实做细 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

  红河州个旧市财政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及时拨付贴息资金,加强资金管理,提高普惠服务水平,推动创业就业,缓解就业压力。

  一是落实政策,当好贴息资金“管理员”。个旧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推动“双创”工作扎实开展。2021年,共为376 人提供6996万元创业资金支持,吸纳带动就业1058 人,拨付贴息资金408.73万元,为维护就业总体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协同配合,当好政策落实“参与员”。严格按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流程,各承贷部门间相互配合,及时向人社部门提供贷款人相关信息,进行比对数据,严把贷款人资格关。承贷银行大力支持,合理调整信贷结构,按照工作程序及时审核,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及时足额发放。财政部门严格落实财政贴息,认真审核,确保贴息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三是广泛宣传,当好政策“宣传员”。针对个旧市就业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提高政策知晓率,使符合条件的创业人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的引导促进作用,拉动就业,缓解就业压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