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怒江州财政:三个到位抓落实 企业会计管理提水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企业新会计准则,规范促进企业财会人员提升专业技术水平,进一步规范企业会计核算行为,怒江州财政局以落实州委“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平台,三个到位有效推动落实企业会计准则实施,积极服务企业,不断规范企业财务会计管理水平,提升企业财务运营效益。

  一是形成合力,宣传到位。州财政局强化担当履职,及时将上级有关企业会计准则文件转发到相关企业,并提出要求,督促企业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利用财政局门户网站,公开小微企业会计实务培训视频资料。切实加强与工信、市场监督、工商联等部门沟通,利用各单位门户网站和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

  二是聘请师资,培训到位。召开全州企业会计准则制度培训会议,全州国有企业、规模以上中小企业、代理记账公司、商会、协会共110家135个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聘请第三方优秀师资,围绕企业会计基础知识、新会计准则、日常会计实务操作、企业内控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会计核算相关要求,并现场进行释疑解惑。

  三是健全制度,服务到位。2022年,州财政局健全完善财务咨询服务机制,聘请第三方的财务咨询服务由原来的行政事业单位扩大到国有企业,为州属国有企业财务提供准确高效的咨询服务,重点对企业在处理复杂的会计核算、业务流程、企业报表等问题上提供咨询帮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