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建水县财政:三措施推动绩效目标评审

  为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深化年初预算编制水平,红河州建水县财政局从绩效目标编审环节出发,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推动2022年绩效目标编制评审。

  一是“源”头管控,做好绩效目标填报质量。2021年11月,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暨绩效目标编制培训会,对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与项目绩效目标填报进行详细讲解,从源头上提高了预算单位编报质量。

  二是“严”格组织,做好绩效目标的评审质量。成立绩效目标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共计评审金额3745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6659万元,项目支出87913万元。对74家预算单位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相关性、匹配性、完整性、适当性、可行性开展审核,对全县321个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整性、可行性、适当性、可行性进行严格审核,对部门填报质量不高、项目评分低于80分的返回单位按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三是高“质”管理,做好目标评审结果应用。根据绩效目标填报质量,削减项目支出,减少财政资金压力,预算单位申报项目金额45217万元,经评审纳入年初预算项目金额26895万元,压缩支出18322万元。修改后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进行同步批复、同步公开。绩效目标评审修改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为高质量编制绩效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