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个旧市财政: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出实招”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红河州个旧市财政局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迅速启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局党组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专题研究推进方案、措施。同时,要求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上作表率,在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走出办公室,沉到一线去,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

  二是动员部署,统一思想。召开动员部署会,发动干部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严肃的态度推动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三是大力践行,深化“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认识统一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大讨论活动的重要要求和工作方向,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营造浓厚氛围。充分采取机关政治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及自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同时,运用电子屏、宣传栏、内部办公OA系统等各种宣传媒介,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

  四是抓建设带队伍,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增强财政职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工作出色的财政队伍,巩固和保持“云南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