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屏边县财政:多措并举开创预算绩效管理新篇章

  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红河州屏边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升级扩围,开创预算绩效管理新篇章。

  一是强化基础保障,全面提质扩围。强化组织、人员、制度和经费的多方面保障,围绕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主要内容和环节,先后出台预算绩效管理系列制度和配套措施,建立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的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同时,强调县乡一体,全面扎实推进。实现了从“点(项目)”到“线(政策和转移支付)”到“面(部门)”的拓展,并全面向乡镇和二级预算单位拓展延伸,全面提质扩围。

  二是强化监督考核,治理协同高效。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组织协调及指导作用,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大力推进绩效信息公开透明,评价结果主动报送人大、政府、政协等部门,做到协同监督。引入第三方广泛参与绩效评价,责任更加明确清晰,各有侧重,相互衔接,各预算单位绩效意识不算提升。同时,将预算绩效管理纳入年底综合考评,治理更加协同高效。

  三是强化管理实效,突出工作重点。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加强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审核,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建立了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形成事前重评估、事中重纠偏、事后重问效的管理方式,将日常工作实效与年度综合考评结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将预算绩效管理深度嵌入预算管理。

  四是强化机制创新,提高管理质量。加强探索创新,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库,参与、指导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和指标体系建设、提供政策决策支持等,助力屏边县预算绩效管理提水平提质量。对接受委托从事绩效评价工作的中介机构工作质量进行考核,并根据考评结果开展评价结果应用,进一步加强对中介机构参与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管理与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