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财政部派驻云南永胜定点帮扶工作队赴北京考察对接相关单位

  11月22日至26日,财政部派驻云南永胜定点帮扶工作队赴北京考察调研,走访了普惠金融、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和政务、智库建设和高等教育等领域20余家在京单位。工作队积极宣介永胜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财政部定点帮扶永胜有关情况,重点对接永胜县金融体系提质增效、乡村旅游发展突破点和着力点、农业产业化发展运营、三川田园综合体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规划建设运营等事宜。

  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中国PPP基金、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推进金融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和主要思路,表示愿发挥自身在政策性贷款、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项目融资、债务评级、产业整合等领域优势,助力永胜县域金融高质量发展和三川田园综合体可持续融资。此外,工作队还对接了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就在永胜开展数字农业金融试点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在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影集团总部、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中青旅控股总部、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隐居乡里民宿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在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乡村旅游产业链整合延伸、乡村电影有效普及、乡村文化产业投资、乡村民宿产业高质量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主要做法,表示愿依托自身文旅产业资源优势,就永胜县农文旅融合发展、三川田园综合体文旅产业定位和着力点、优秀电影作品进校园、乡村民宿建设运营等事宜进行深入对接,助力永胜文旅产业特别是三川田园综合体文旅板块高质量发展。

  在京东集团总部和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工作队就推进永胜县域农产品营销物流体系建设,打造三川田园综合体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探讨。此外,工作队还就数字乡村建设、政务信息化等事宜对接了北京用友政务软件公司。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工作队就永胜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绿色金融及碳汇交易、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等事宜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沟通探讨,为永胜县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争取智力支持。

  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胡振虎,工作队队员、副县长关皓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