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财政部派驻永胜定县点帮扶工作队赴昆明考察调研

  近日,财政部派驻云南永胜县定点帮扶工作队赴昆明考察调研、走访了共青团云南省委员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单位,重点对接永胜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构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事宜。

  在共青团云南省委员会,团省委书记唐源表示愿通过加强贫困学生救助、改善学校软硬件设施等措施助力永胜教育发展,并借助青创云品商城平台帮扶永胜青年干事创业,助销永胜特色农产品。

  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曾艳建议建立“财政部派驻永胜工作队”和“云南省文旅厅派驻永胜工作队”工作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永胜县域旅游规划,深入挖掘永胜特色边屯文化,连接程海、片角温泉、三川田园综合体等差异化资源,整合打造以“片角—程海—三川”为核心的“永胜画廊”旅游线路,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加速推进永胜文旅产业发展。在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三川田园综合体和程海保护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永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术研究重要进展,表示愿继续发挥作为财经类专业院校的学科建设和专家人才储备优势,积极为财政工作建言献策,持续为永胜人才振兴提供支持。

  在云南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在食用玫瑰种植加工及苹果矮化密植技术推广领域成果,表示愿充分发挥在农业产业、生物技术、食品科学等领域学科优势,为永胜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胡振虎,工作队队员、副县长关皓,工作队队员符永鑫、刘宸汁、任宏达、张艺烁、杨俊华等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