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怒江州泸水市财政:严格小贷公司分类评级 规范金融小贷市场

  近日,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组织怒江州金融办、泸水市金融办、第三方中介机构组成复评工作组,对初评分类评级在A类A级(含)以上的3家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复评。

  检查组通过提取“云南省小额贷款动态监管系统”数据,调阅小额贷款公司的银行对账单、会计账表凭证、信贷档案、规章制度等相关资料,与高管人员、会计人员面对面座谈,重点对小额贷款公司的内部治理、财务管理、合规经营、业务经营能力、社会信用与行业自律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泸水三家小额贷款公司进行了评级打分,下达了现场检查事实认定书,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现场公布了评级结果。复评结果为民通小贷91.5分(A类A级),怒江金志小贷公司90分(A类A级),锦盟小贷公司91分(A类A级)。

  下一步,泸水市财政将针对检查组《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事实认定书》指出的问题,督促三家小额贷款公司尽快进行整改,并持续加强监管,强化业务培训指导,督促小额贷款公司依法操作、规范运营,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