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普洱市景东县财政:多举措确保地方专项债券充分发挥效益

  近年来,普洱市景东县转贷新增专项债券3.63亿元,其中,2018年新增土地储备债券0.5亿元,2019年新增土地储备债券0.77亿元,2019年新增土地整治债券1亿元,2020年提前批次新增水利建设专项债券1.43亿元。景东县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地方专项债券发挥效益。

  一、加强部门协调。建立联合行动工作机制,齐头并进,加快项目推进及资金使用进度,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项目推进。每月针对项目施工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保证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规范。

  二、狠抓财源建设。加大重点产业项目投资建设力度,扩大产业投资规模。加快推进已经签订协议的产业发展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形成更多的工程实物量,强力推进安置房、道路、水利、村级公益事业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第三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财源建设有新增长点。

  三、落实增收节支。狠抓厉行节约,严控一般性支出,压缩“三公”经费,在保证基本公共服务的前提下,调整支出结构,消化存量债务。

  四、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有效盘活国有资源资产,有序推进国有资源资产注入国有集团公司资本,确保国有资源资产保值增值。

  五、加大招商引税力度。进一步发挥好上海、浙江等地挂职干部的桥梁作用,实施精准招商,精准引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