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保山市腾冲财政:组织推进全市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电子化审批备案

  为进一步深化国库改革,切实完善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预算管理一体化账户管理相关要求,持续强化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动态管理,健全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数据库,提升账户电子信息化管理水平,腾冲市财政局对预算单位开立、变更、撤销银行账户实行电子化审批管理,同时对预算单位存量银行账户实行电子化备案。

  截至2021年3月3日,腾冲市已完成184家预算单位的银行账户包括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专用存款账户(含党费账户、工会经费账户、债券资金账户、其他专用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贷款账户)等预算单位开设的全部银行账户,500多个银行账户的电子化备案工作,为后期在腾冲市预算管理一体化账户管理系统中进行账户开立、变更、撤销等操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备案的银行账户信息纳入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账户数据库进行管理,与人民银行、审计局实现数据共享。预算单位办理银行账户事项实现“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大大提高账户办理效率。财政监管有效地打破部门与财政之间的信息壁垒,账户信息共享无障碍,监督管理更高效、透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