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嵩明县财政: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打造阳光财政,健全公开透明的预决算制度,嵩明县财政局坚持“统一口径、统一格式、统一时间、统一平台”四统一公开要求,除涉密单位外,嵩明县一级预算单位共61家全部公开了2021年度部门预算,向社会“亮”出了去年收支明细账。

  一、强化制度建设。明确预决算公开职责、公开主体、公开方式、公开内容和相关保障措施,加强对各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督促。

  二、细化公开内容。主动细化民生支出、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内容,并对重要事项进行解释说明;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嵩明县预算公开按时交出满意答卷。

  三、统一公开渠道。通过云南省财政厅门户网站和嵩明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开,为各部门提供统一规范的公开平台,使操作更加高效,查询更加便民。本次公开工作完成时间较法定公开时限提前了10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