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红河州个旧市财政:“四个着力”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经济社会重点事业发展,红河州个旧市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

  一、着力加强预算管理。持续推进零基预算、预算公开评审,将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构建“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的全口径预决算体系。

  二、着力落实勤俭节约。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以“开源”“节流”“保重”“增效”“风控”为抓手,压缩行政运行支出,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优先保障民生等方面支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三、着力盘活存量资金。按照“摸清底数、消化存量、健全机制、控制增量”的原则,认真开展结余结转资金清理工作,及时盘活存量资金。对结余结转两年以上的财政资金,一律收回预算统筹安排使用,并将存量资金全部缴入国库,切实控制和减少资金沉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同时,对项目结转资金规模较大的单位,适当减少下一年预算安排,提高预算资金安排精准。

  四、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强化预算约束机制,全面梳理项目需求,精准编制支出预算,不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