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临沧财政:积极探索构建高质量的绩效评价体系

  2020年,临沧市财政局结合实际,精心筹划、科学施策,积极探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逐步形成相对系统的绩效评价框架体系和制度规范,为临沧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完善共性指标体系建设。编制印发《临沧市市级预算绩效共性指标体系(试行)》,实现部门共性指标填报标准统一、内容规范。

  二、完善运行监控机制。对预算项目实施进度、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等开展跟踪监控和纠偏处理,并将监控结果应用于下一年度的预算编制中,着力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三、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绩效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出台《临沧市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实施细则》,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县(区)和市直部门的综合考评体系,通过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评价,进一步加强和落实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积极性。从严压实绩效评价主体责任,扎实部署开展各部门、单位绩效评价工作。

  四、健全绩效目标管理体制。积极推进绩效预算与部门预算的有机结合,将绩效目标作为入库、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积极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评估不予支持的项目不得安排预算,有效发挥前端控制作用,加强成本控制。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实施“双公开”,2020年公开率为100%。将2020年34.5亿元的扶贫资金绩效目标纳入动态监控管理。

  五、稳步开展绩效评价。推动绩效管理不断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拓展延伸,管理范围从一般公共预算拓展到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保基金预算,延伸到所有财政资金和资金使用终端。积极开展项目绩效自评、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2020年县级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的项目金额已超过70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