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曲靖市积极落实降费减负政策 释放实体经济活力

  为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曲靖财政结合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实际情况,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收费项目进清单等措施,切实将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

  一、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降费政策落地。通过开展单位自查,让单位从自身执收业务层面,剖析是否严格落实各项降费政策,是否让企业清晰知晓政策流程。在收费场所公示收费文件依据、主体、项目、范围标准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和企业明白缴费。切实将各项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二、加强降费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用好政策。通过信息公开、实地调研、派发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加大对降费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公布各项降费政策和收费目录清单,让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经济长远发展。

  三、强化收费清单管理,提高政策执行透明度。公布《全国及云南省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包括具体收费项目名称、收费部门等,实施收费项目清单管理,及时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对项目的变更实行动态调整,让企业明明白白缴费。落实各项降费减负政策,加大财政资金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公平优质的营商环境,督促相关单位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