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怒江财政:“五个坚持”认真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

  2021年,怒江财政综合考虑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上级补助预期、基本保障需求和影响财政收支因素等,本着“积极稳妥、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讲求绩效、收支平衡”的原则,以“五个坚持”认真做好预算编制工作,确保完成全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比上年快报数增长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比上年快报数增长3%目标任务。

  一、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坚持预算安排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与财税政策相衔接,科学测算收入预期目标,合理确定财政收支水平,审慎稳妥编制预算。

  二、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合理确定年度支出规模和基本民生支出标准,严控支出预算,既考虑必要开支,又考虑资金使用效率及财力,统筹各类收入来源,加大对县市转移支付,促进地区间财力均衡,确保收支平衡。

  三、坚持有保有压,突出重点。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压缩一般性、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优先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全力保障重点支出,支持全州重大部署和重大项目实施。

  四、坚持先有项目再有预算。将州级全部预算支出以预算项目的形式纳入项目库,凡资金安排依据不充分、没有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实施内容不成熟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

  五、坚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坚持目标和结果导向,将预算安排与绩效管理情况挂钩,将预算绩效管理向政策、部门整体支出拓展,强化绩效管理激励约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