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保山腾冲市市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圆满完成

  预算公开工作是《预算法》要求的法定事项,是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透明政府、阳光财政的必然要求,也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基石。腾冲市财政高度重视,在各部门全力配合下,2月19日,67家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提前圆满完成,比法定公开时限25日提前6日。

  一、健全政策制度。统一公开口径和公开模板,规范公开形式和程序,从源头规范公开工作。同时,将各部门预算公开情况作为年底综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考核,形成量化考核指标,加强预算公开的可操作性,以考核促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推进。

  二、加大监督力度。严格对照公开要求,对各部门公开的预算信息进行逐个逐项“拉网式”核查,采取“系统校验+提前预警+人工复核”方式,综合采取各种监督措施,形成有效监督合力。

  三、突出财政资金管理绩效导向。做好事前公开,在部门预算中增加预算绩效目标表,随同部门预算一同公开。同时选择部分事关民生和重点建设的项目向社会公众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