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财政:积极构建多元化教育培训格局

  昆明市财政局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培训形式,坚持传统教学与网络教学、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课堂教学和日常学习相结合,综合运用线上学习、展板宣传教育等多种培训形式,促进培训方式由“单一型”向“多元化”转变,构建分层次、分类别、多渠道、复合型的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格局。

  一、充分发挥新媒体互动交流作用,开展网络培训教育,培养自学习惯。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昆明财政”开展线上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预算法知识等内容线上学习培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广大财政干部专业素养和技能,以竞促学、以学促用,更好地推进依法理财。

  二、不断拓展培训思路,丰富学习载体,注重互动交流。组织开展2020年度审计业务知识网络学习,及时与网络培训机构(审计部门)对接协调,督促参训学员学习进度,对学习过程进行跟踪管理,切实提升审计人员职业胜任能力;组织昆明市“第四届财税知识网络答题竞赛”和“财政业务知识学习月”活动,发动财政干部全员参与活动,进一步提高财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三、充分发挥楼道展板便捷、直观的特点,结合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精心制作不同主题的宣传教育展板,打造集教育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特色展板教育。紧扣“抓党建促规范,练内功强技能,聚主业促提升”理念,设计制作了党建文化长廊,展板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抓实报刊征订工作,充分发挥书籍对干部教育学习的提升作用。将征订工作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学习的补充手段,认真抓实征订工作,建立征订清单,及时调整征订类目,以方便广大财政干部随时借阅学习,为日常自学提供丰富、翔实的资料支撑,促进理论知识体系更新升级,增强综合素养、拓宽信息接受面,努力成为善于学习,知识结构丰富的复合型人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